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会员中心 | 我要投稿 | RSS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咨询中心 > 停车政策

西安交大二附院多项措施解决就医停车难

时间:2017-03-13 11:29:32  来源:  作者:


  为了呼吁全社会共同关注民生九难之一的“出行停车难”问题,2月16日西安交警召开了“治理停车乱缓解停车难吐槽大会”。西安交大二附院作为全市解决就医停车问题典型示范单位被西安交警连续报道及广大市民关注。

  西安交大二附院作为有着百年大医大义传承的国家队大型公益医院,迁陕建院八十年来,为民族医学事业和西北人民健康福祉,筚路蓝缕,砥砺前行。医院秉承仁心为医,在医疗抢险救治、援疆援外、对口帮扶等方面尽显大爱,具有强烈社会责任,近年来为解决就医难、停车难问题,医院采取多方面措施,受到了西安交警和广大市民的关注及称赞。

  西安交大二附院地处市区核心交通要道,门前的西五路更是车水马龙,五年前,受停车难的影响,该路段违法停车、排队就医现象时常引发的交通拥堵,给过往车辆和周边群众带来了很多不便。现在途经此路段的市民朋友肯定会发现,该路段车辆、行人各行其道,井然有序,停车难基本得到解决。

  2004年,医院在规划设计新门诊楼时就考虑到了日益增长的汽车保有量势必带来的停车难问题,于是超前规划、增加投资,配套修建了地下两层停车场。2011年,为有效缓解患者停车和职工停车的需求冲突,医院在西五路南侧家属院内,大胆采用了建设立体停车场的方案,想方设法筹措资金,克服方方面面的质疑和阻力,耐心细致的向住户职工解释说明,争得了大家的理解支持。2014年,医院家属区立体停车场落成,医院明确要求全院3000名职工不要将车辆停进医疗区内,转而停到距离相对较远的家属区内的立体停车场。同时,积极鼓励职工乘坐公交和地铁出行,减少小汽车出行。这样的一项措施,将医院医疗区内470个停车位全部供患者使用,患者平均每车次停放约两小时,470个停车位循环利用起来,每天大约能服务4000余辆次,受益人数超过上万人。

  近五年来,西安交大二附院一直与西安交警新城大队密切合作,共同应对机动车飞速发展、医院周边交通压力激增、停车需求持续上涨的形势,共同研究、不断推出针对性治理措施。交警会同医院管理人员多次实地调研、测量,对院内车辆、行人通行的交通组织方案不断优化改进,对医院各个出入口的交通配套设施重点完善;依据《城市道路交通标志和标线设置规范》等标准文件,对院内道路标线进行了施划,在院内增设了系统完善的交通标志,增加设置了停车诱导服务标志,努力将有限的空间科学合理利用,让交通通行和停车做到了和谐、统筹。驾驶员在进入院内后,可以按照这些标志标线顺利通行,十分便捷的寻找车位,市民得到了很大的方便。未来医院还计划增加建设一处新的立体停车场,并对外开放,以满足职工、患者停车需求。

  全市就医停车难非常普遍,已成为出行停车难的“硬骨头”问题。西安交警称,西安交大二附院的做法,为大家提供了值得学习借鉴的示范,期待全市各家医院,以及更多的企事业单位能够像二附院一样,遵循共享、共治的理念,科学合理规划有限空间增加停车服务,积极主动承担社会责任,最大限度的将单位内部车位循环利用起来对外开放,为推进“出行停车难”的有效解决,做出各自应有的贡献。

  ■作者兰璐 文/摄 稿件日期2017年2月24日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沈阳出大事了!沈阳市停车行业协会今天成立~
沈阳出大事了!沈阳市停
停车咪表APP的未来
停车咪表APP的未来
美公司发明应对违法停车神器 缴罚款才能移除
美公司发明应对违法停
沈阳今年将新增停车泊位两万个
沈阳今年将新增停车泊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