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会员中心 | 我要投稿 | RSS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咨询中心 > 项目动态

全视频路内停车解决方案

时间:2017-04-06 11:58:35  来源:  作者:

  停车泊位供需矛盾日益凸显。一方面城市机动车保有量持续攀升,另一方面停车设施发展迟缓,不能满足停车需求,随意停放现象严重。车辆的随意占道停放,不仅降低了道路通行能力,也容易导致交通安全隐患。由于车辆停放问题长期得不到解决,不仅是主次干道,凡是可利用的城市空间(包括公共绿地、体育活动场所、居民院落等)都成了停车场。二是不合理的停车收费标准。停车费没有根据时间、地段区别对待,没有考虑到占用道路资源所消耗的成本,收费标准偏低。由于路内停车位停车收费低于路外停车场,造成了路内停车位车满为患,而路外停车场的车辆却屈指可数,影响正常交通。三是停车信息化程度不够。我国各大城市对停车信息管理与停车诱导系统的研究与建设仅仅处于起步阶段,因此,现有的停车信息管理与诱导系统在城市范围内缺乏系统的规划和管理,尚未建立起全市统一的停车信息管理与停车诱导系统;同时,现有停车诱导各自独立且覆盖面小,造成城市停车信息资源缺乏合理的共享、管理和利用,停车信息内容也简单地局限于车位的使用情况。

  从图1对比可以看出,除用视频技术进行路内停车收费外,所有其它收费方式都需要很高的人工管理成本,而且车主逃费没有足够的图片证据,导致相关部门进行停车费追缴只能是一句空话,更不要说进行大数据挖掘了。采用全视频路内停车的收费方式则克服了其它收费方式的缺点,不仅让车主停车更加方便,而且也可以使停车位经营大大节省人力成本。

  全视频路内停车方案功能及特点
  停车位实时检测。采用路内停车识别系统,不仅可以获取到停车位状态,而且可以直接获取到车辆的身份信息(车牌号码、车身颜色)和停放信息(停放位置、停放时间)。

  线上泊位查询。用户通过手机APP可直接查询目的地停车场信息、停车泊位实时动态信息及收费标准。

  全自动停车计时。基于路内停车的视频识别技术,系统可准确识别车牌号码,并把拍摄的车辆全景及特写图片上传到停车管理平台。当系统识别到车辆进入泊位后,自动计时开始,并将信息即时通知到车主。当车辆驶出停车泊位时停止计时,从车主手机APP中自动扣费并将停车缴费信息推送到车主手机中。

  全自动收费。可精确到每个停车泊位,每辆车的停车时长、应收费用,发送到用户手机端,并通过手机完成支付。对停车未缴费的用户进行监控,生成未缴费的证据,由相关部门进行费用的追缴,避免偷漏交费的情况出现,使路内停车收费更加有理有力和公平合理。

  反向寻车功能。本系统可记录停车泊位的具体地址信息及泊位编号,并告知车主,指引车主快速寻找到所停车辆。
监控车损。基于路内停车的视频识别技术,系统可实时监测车辆周边的状态,并可为出现的车辆刮蹭等人为损害现象提供证据。

  助力城市静态交通建设。快捷的获取车位利用率信息,分析区域车位需求量,促进公共停车场的科学规划设计,实现城市公共停车场的统一化管理,为城市规划提供数据依据。

  黑名单车辆稽查布控。对于逾期未检验、逾期未报废、假牌套牌、违法达到一定数量、涉嫌盗抢车等重点车辆,可以快速预警并查看到违法车辆的停放位置。

  该系统的前端设备主要由1个路内停车识别一体机组成,该一体机包含1个枪机、1个球机和1个补光灯,每套设备可以抓拍识别最多8个车位,抓拍率达到95%以上,识别率达到90%以上。

  全视频路内停车针对目前路内停车的一些痛点问题如逃费没法取证、需要大量人力巡查等给出了全新的解决方案。该方案不仅可实现“寻位、停车、驶离、扣费”全程无人干预,缩短停车耗时,加快资源利用效率;而且对逃费车辆可自动取证,解决了停车经营者的追缴问题。同时该方案提供扩展接口,可与公安、交警等政府部门进行业务对接,全方位助力智慧城市的信息化建设。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沈阳出大事了!沈阳市停车行业协会今天成立~
沈阳出大事了!沈阳市停
停车咪表APP的未来
停车咪表APP的未来
美公司发明应对违法停车神器 缴罚款才能移除
美公司发明应对违法停
沈阳今年将新增停车泊位两万个
沈阳今年将新增停车泊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